由失去美国国籍及绿卡身份产生的副作用:美国的驾照

Posted on

失去了美国国籍或绿卡身份可能产生一些副作用,有些副作用可能还是当事人意想不到的。比如说,失去了美国国籍或绿卡身份后,与美国驾照相关的副作用就有不少。

CA DMV drivers license samples

例如,美国有些州是不向持有特定签证类型的人发放本州的护照的,例如特拉华州就不向美国A1、A2、B1、B2还有WB类型的签证持有人发放本州的驾照。

其他的一些州,例如德克萨斯,根据前美国公民或者前绿卡持有人的签证类型,还有更加复杂的要求。

加州的法律也对非美国公民获得加州的驾照设有限制。但是,加拿大的护照或是出生证明能够在申请加州的驾照是被当做有效证件使用。

几乎美国每个州都对本州的驾照的申请有特殊的要求。例如伊利诺伊州在2013年的通过一项法律,法律允许向“undocumented”(中文:非证件齐全)的临时访问者授予伊利诺伊州的驾照。

目前,华盛顿州的关于驾照的申请要求最宽松,被华盛顿州认可的官方证件甚至还包括墨西哥政府、危地马拉政府签发的证件。Illinois drivers license

当然,如果你是属于几乎完全住在美国境外的人,你可能不需要为了在美国开车而获得美国的驾照。但是,目前有些美国的保险公司拒绝向没有美国驾照的人提供自己的保险服务。与此看来,没有美国的驾照也许不只有一点点的不方便。

留下评论